future.jpg

 

小編今天要多話了點,不過看完這篇真的感觸很多。文章裡面的讀者來信也曾是小編過往的疑問:

「想請問你覺得現在的學生應該要具備哪些能力,而不只是會讀書,才有辦法應付未來的趨勢呢?

我尤其對心理這一方面特別有興趣,那你覺得心理這類的職業在以後的職場能過得安穩嗎?」

 

很妙的是,作者在回應中提及的過往曾與小編國中同學的過去很像。小編國中也是在後段班,大多數同學都比較不喜歡上課,

學務處廣播的名字常常就是我的同學,常常因為不愛讀書惹了些麻煩事,那時教到我們班的師長幾乎都是搖

頭,因為那些同學成績既不好,打打鬧鬧也讓師長傷腦筋。但隨著時間長大的我們,距離那段過去也七八年了,好像也漸漸懂事些。

 

那天小編和某個國中同學見面,就是以前師長頭痛人物之一的同學,和他聊著聊著才知道,現在他正在陸軍學校就讀,

和政府簽約一當就是當八年的兵。我問他是不是被逼的,他和我說是為了存錢,為了未來的夢想在努力著,

即便這條路和大多數的人選擇的不一樣,但是他確信自己已經不是以前那個懵懂無知只會惹麻煩的小鬼,已經踏實地走在自己決定的方向。

 

小小分享一下我這位同學的故事,不是想說他和作者一樣很了不起,而是想訴說,比起他,其實小編自己是否缺少了幾分勇氣和堅定?

小編的求學生涯就像文中的讀者來信一樣,常常覺得自己很努力卻又不知為什麼,又或者常常思考要有什麼樣的能力才可以在未來有出路。

文中作者這一番話我覺得很值得大家想想:「你說年輕人應該具備怎樣的能力,我不會回覆你最重要的是國際觀或專業能力等,

我覺得只有兩樣東西最重要:夢想的能力、相信的能力。」,那些你曾跌跌撞撞的故事,請相信它會為你生命帶來一陣陣漣漪,悄悄的影響著自己。

 

「你說,你有個夢想在心中,卻不知道這能不能養活自己,不知道該不該堅持。我老實告訴你,我不能回答這個問題,

因為這是屬於你的人生,最終得自己找到解答,但是我能告訴你,你現在已經有夢想的能力,只差相信自己能做到

在台灣這個社會,已經很難活活餓死人了,相信我,我曾經是低收入戶。所以不要光去想會不會吃不飽,那是動物在煩惱的,人與動物的不同就是夢想的能力。」

 

「去擔心那些就好像是擔心明天隕石是否會掉下來砸死大家,這也有可能啊,所以你怎麼不去擔心你太成功以後錢太多不知道怎麼花呢?

而且世界這麼大,有無限的可能,就等你去實現。還有最後一點,是不要害怕挫折、不要害怕失敗、不要害怕受傷害。就好像打電動,

如果按一個鍵就全破,誰會買這款遊戲,就是因為不斷的挫敗,最終的勝利才有價值。」

 

今天分享很多,文長真的慎入,不過字字句句都只想說,這不是一篇雞湯文,但卻是會悄悄的在你心中放下一個你帶不走的影響力。

謝謝大家今天看完小編經驗分享,不知哪時又會遇到這樣讓我感觸過往良多的好文了…

 

文章摘要:https://crossing.cw.com.tw/blogTopic.action?id=568&nid=8169

圖片摘要:http://timewithnatalie.com/forgetting-the-past-for-a-better-present/

arrow
arrow

    NCNU D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